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阻止大陆疫苗输台,台湾民众自有公论

2022年09月14日19: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陈舒、刘欢、黄扬)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台湾疫情最严重、疫苗需求最紧迫时,民进党当局以种种借口阻止大陆疫苗输台,对台湾一些县市、民间机构以及企业依照商业规则向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洽购疫苗设置种种障碍。他们不断炮制谣言、制造问题、从中作梗,致使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向台湾提供复必泰疫苗延宕数月。对民进党当局所作所为,相信广大台湾民众自有公论。

  有记者问:近期民进党称“阻挡复必泰疫苗进台的是大陆”。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作了上述回应。

  朱凤莲说,两岸民众看得很清楚,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始终关心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始终在尽力帮助台湾同胞应对疫情。反观民进党当局,不仅把自己的政治私利凌驾于民众健康安全之上,而且只要涉及大陆的事就基于“台独”本性不顾一切进行政治操弄,从阻挡滞留湖北的台湾民众回台、大幅取消两岸航点、禁止口罩和医疗物资输往大陆,到禁止大陆向台湾民众提供疫苗和抗原检测试剂、阻挡岛内相关机构向大陆企业采购疫苗,他们“逢陆必反”、冷血无情,罔顾基本人道主义,肆意损害两岸同胞利益,完全不考虑台湾民众的健康安全和防疫所需。

(责编:岳弘彬、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