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台胞台企积极捐款捐物

支援四川泸定抗震救灾

2022年09月09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8日电  (记者金晨)记者8日从四川省台办获悉,四川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大陆台胞台企及相关组织纷纷响应、捐款捐物,以不同方式向受灾民众表达关心问候,送上同胞真情。

  6日下午,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慈善总会收到首笔来自台资企业的100万元(人民币,下同)捐款。捐款方广达集团全资子公司达丰(重庆)电脑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黄健堂表示,作为扎根重庆的台资企业,不仅川渝一家亲,两岸更是一家人,会持续关注灾情发展和灾后重建工作。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7日向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持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及周边受灾地区的紧急救援、受灾民众生活救助、救援队伍支持以及灾后重建等工作。全国台企联表示,希望通过温暖的“台商力量”,为地震救援和灾后重建尽绵薄之力,帮助受灾地区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此外,由四川台资企业康师傅集团成都生产基地和旺旺集团成都总厂捐赠的食品、饮用水等总价值超100万元的救灾物资也已送至受灾地区。许多台胞台企、川籍陆配和两岸婚姻家庭也心系灾情,力所能及通过官方公布的捐赠账号进行捐助,并利用社交媒体发出抗震救灾倡议书,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

  据悉,截至8日上午10时,大陆台胞台企向地震受灾地区捐款捐物总价值超过365万元。四川省台办表示,将第一时间落实台胞台企爱心援助,确保各项物资尽快送达受灾地区,并及时摸排台胞台企受灾情况,积极协助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责编:贾文婷、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