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风“梅花”逼近 台湾气象部门发布警报

2022年09月11日11: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9月11日电(记者齐湘辉 岳夕彤)台湾气象部门11日8时30分发布台风“梅花”海上台风警报,并发布大雨特报,提醒台湾北部地区严防大雨。

气象部门指出,中度台风“梅花”8时的中心位置在北纬22.5度、东经124.5度,即在鹅銮鼻的东北东方向约38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时7公里的缓慢速度向北北西方向移动,其暴风圈正逐渐进入台湾东半部海面。

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每秒35米,相当于12级风,瞬间最大阵风每秒45米,相当于14级风。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2日、13日是“梅花”距离台湾最近的时候,14日会逐渐离开。

11日上午,台湾气象部门气象局发布大雨特报,受台风“梅花”外围环流影响,当天基隆北海岸、新北、宜兰地区及台北、桃园山区有局部大雨。

(责编:王静、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