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二届海峡两岸优秀影视作品云展览开幕

2022年09月08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汪灵犀)由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与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优秀影视作品云展览”今日开幕。本次展出的作品题材丰富,从自然风光、饮食美味、非遗文化、家庭生活、社会治理、人物传记、生态保护、乡村面貌等多个维度,展现出海峡两岸人民的生活状态,浸润着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诠释了同文同种、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归属的深刻内涵。

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旨在加强海峡两岸影视文化的交流合作,促进海峡两岸同胞民心相通。尽管疫情给两岸影视业造成很大冲击,许多影视制作企业生产运营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但两岸影视界对本次云展览报以很高热情,纷纷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共有93家机构报名参展233部3081集作品(含片花),其中大陆76家机构参展181部作品,台湾14家机构参展43部作品,同为海峡两岸欢度中秋佳节增添亲情欢乐。香港3家电视台也首次携9部佳作参展。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

本次展览是在去年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优秀纪录片动画片云展览基础上进行了拓展丰富。观众可登录本次云展览网址,或登录主办方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的网站,以及中国联合展台、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电影学院、优酷、咪咕、腾讯等协办机构网站观看。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