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玩弄任何花招妄图“倚美谋独”都注定失败

2021年05月26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刘洁妍、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香港凤凰卫视记者提问:第一个问题,世卫大会拒绝涉台提案后,吴钊燮、陈时中等政客,和台湾一些媒体强硬回应,此外,吴钊燮近期多次接受外媒采访,就涉港问题发表不当言论。请问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发文称,日前邀请美驻日代理大使到“官邸”进行所谓餐叙,请问国台办有何回应。

朱凤莲表示,第一个问题,关于第74届世卫大会涉台问题,我刚刚已经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天亲,我们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广大台湾同胞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当前最重要的是,做好岛内防疫,有效控制疫情,确保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而不是借机炒作、转移焦点、混淆视听,推卸防疫不力的责任。民进党当局编造各种谎言和借口四处出击,其真实目的是“以疫谋独”,这种将一党私利置于民众健康福祉之上的行径必将为民众所唾弃。

第二个问题,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这个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相关规定,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民进党当局玩弄任何花招妄图“倚美谋独”都注定失败。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