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让更多大陆同胞看到我们”——海交会上台创青年为自己代言

2021年05月21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福州电 (记者邓倩倩、刘少卿、陈思琪)在5月18日开幕的第二十三届海交会海峡两岸展区,一群身穿蓝色T恤衫的台湾青年在展会上谈笑风生。遇到观众,他们就热情地上前介绍自己在大陆从事的领域,有的现场展示琴技,有的推介其创办的线上教育平台……

  “我们都是怀揣着创业梦想来到大陆发展的台青,第一次来参加海交会,希望借此机会向更多人推介自己。”作为台青基地“第一云家园”创始人、担当台青“家长”的李正能说。

  深耕大陆17年,李正能抓住大陆在线教育的发展机遇,在2020年成立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主打各类教育培训的台青基地。从最初的6个人发展到如今18个人,涉及领域不仅限于教育,也为更多不同行业的台青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刚刚加入“第一云家园”的林杨杰就是其中一员。2019年从台湾来到福建,这位“90后”理发师笑称:“我是为爱而来的!”林杨杰的妻子是四川姑娘,在福建当美容师。谈起“美容美发”这注定“在一起”的职业,林杨杰表示,两人正在计划开一家美容美发院。

  对于林杨杰这样来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来说,他们非常需要提升曝光度。“加入‘第一云家园’大家庭、来到展会,我们台湾青年可以共享资源,创造一些流量出来。”林杨杰说,“通过宣传推广,让更多大陆同胞看到我们、认识我们。”

  近年来,福州争当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排头兵,越来越多台湾青年在这里找到施展才华的舞台,希望发光发热的意愿也更加强烈。

  2012年来大陆求学的郭宏恩了解到相关惠台政策,去年顺利通过校园招聘,获得自己心仪的岗位,成为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的一名医生。

  郭宏恩感到很幸运,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也希望能够继续在福州这个有‘福’之地,为大陆同胞及前来奋斗扎根的台胞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工作之余,郭宏恩努力融入当地生活,喜欢拓展朋友圈,此次便是经朋友介绍来参加海交会。

  “我在福州刚工作没多久,来参会也是想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让更多福州的老百姓和在这边工作生活的台湾人知道,这里还有一个台湾皮肤科医生可以为大家服务。”郭宏恩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