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湾地区有近半民众愿意接种合格疫苗,包括大陆疫苗

2021年05月26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刘洁妍、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联合报记者提问:大陆方面表示愿意帮助台湾尽快战胜疫情,其中提到民进党当局应以实际行动去除“人为障碍”,请问“人为障碍”指的是什么?第二个问题,台“疫情指挥中心”表示,如果上海复星有心要卖疫苗给台湾,就向台湾申请“药证”,对此请问发言人怎么看?

朱凤莲表示,第一个问题,面对疫情防控,现在大家都有一个共识,就是通过疫苗的普遍接种,可以大幅度降低新冠肺炎的严重程度和病死率,明显降低疾病的危害性。截至5月24日,大陆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27亿剂次。台湾地区有近半民众愿意接种合格疫苗,包括大陆疫苗。然而,台防疫部门负责人利用不同借口阻止台湾同胞获取大陆疫苗,这是大陆疫苗输台的最大政治障碍,更是对广大台胞尽快摆脱疫情困扰的最大政治障碍,受害者是广大台胞。

第二个问题,复星医药集团已经表示有意愿将其代理的德国BioNTech公司的mRNA新冠疫苗服务于台湾同胞,并表示去年以来就通过多个渠道一直在积极推进向台湾地区提供这款疫苗。我们乐见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愿意将疫苗服务于台湾同胞,也愿意尽最大努力为台湾同胞应对疫情提供帮助。涉及到技术上、程序上的具体事宜,我们建议您直接询问复星集团。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