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24日新增和校正共确诊590例本土病例 新增6例死亡

2021年05月24日21: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5月24日电(记者吴济海、姜婷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4日公布,台湾新增33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另有“校正回归”本土个案256例,共增加590例本土病例。确诊个案中新增6例死亡,累计29例死亡。

这是5月15日本土疫情急剧升温以来,台湾地区连续第十天新增本土病例超过100例。台湾本岛已有18个县市出现本土病例,仅剩台东县为“净土”。离岛的金门、连江、澎湖三县市未出现本土病例。所有县市中,新北市、台北市本土病例数排在前两位。

指挥中心介绍,当日新增的334例本土病例为157例男性、177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80多岁,发病日介于5月10日至5月23日。“校正回归”个案256例为157例男性、99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多岁,发病日介于5月14日至5月22日。所有590例个案中,感染源不明者达101例,疫调中105例。

新增6例死亡个案为2例女性、4例男性,年龄介于60多岁至70多岁,4名个案有慢性病史。

台湾当日还新增5例境外输入病例,分别自菲律宾、尼泊尔、印度入境。

指挥中心已连续3天公布“校正回归”病例数。尽管指挥中心反复强调是因为近期筛检个案多,在检验、通报上“塞车”状况严重,所以才会出现校正回补的情况,但“校正回归”这一新创词汇已成为台湾社会热议的新词,网络社交平台满是网友围绕“校正回归”发挥创意的各种造句和揶揄图文。不少人质疑防疫指挥部门之前不想让本土确诊数太难看,所以“盖牌”“做账”,不料疫情持续延烧,“盖牌”盖不下去了,只好“校正回归”。

舆论还直指当局防疫指挥部署明显落后,导致医疗量能不足。《联合报》刊发评论指出,如果“校正回归”真的就是因为采检“塞车”因素,不也凸显筛检量能严重不足的困境,以及既定确诊流程与标准已经无法反映疫情实况?更严重的是,确诊信息会发生这么大的时间落差,就可能在许多地方出现防疫破口。评论指出,一年多来当局从大外宣到大内宣都标举“全球防疫模范生”,如今防疫成绩单经“校正回归”后,民众看到的却是筛检瓶颈与医疗崩溃的危机。

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49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土病例3748例。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