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当局阻止大陆疫苗进入台湾 国台办:耽误防疫宝贵时机

2021年05月26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刘洁妍、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提问:对于上海复星医药公司表示愿意提供台疫苗,陈时中称“各界频频放话,但没有收到任何申请”。对鸿海集团和其他医药业者询问能否进口复星代理的BNT疫苗,陈时中称,“要的话就正式接洽”。而对于外国疫苗,民进党当局则称,“正在竞洽争取中”。对民进党当局这种对大陆疫苗搪塞推诿,对外国疫苗主动联系采购的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朱凤莲:大家看得很清楚,在岛内疫情蔓延的形势下,民进党当局仍然无视岛内疫苗短缺的严重状况,罔顾广大台湾同胞的急切期盼,不仅以各种借口阻止台湾民众用上大陆疫苗,也不让大陆公司代理的疫苗进入台湾。他们这样多做一天,防疫的宝贵时机就多耽误一天,台湾民众就将被迫付出更多的生命健康代价。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