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搞“台独”没出路,在世卫大会炒作涉台问题不得人心

2021年05月26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刘洁妍、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台海之声》记者提问: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近日召开,国际社会多方表态支持中国在世卫大会涉台议题上的立场,而七国集团外长日前发表所谓共同声明邀请台参与,被外媒解读为“绝非真心诚意,而是把台湾视为政治斗争的工具”。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关于第74届世卫大会涉台议题,我们之前已表明态度立场。我在这里愿意再次重申,本届世卫大会有关决定再次表明,搞“台独”没有出路,在世卫大会炒作涉台问题不得人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共识,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需要指出的是,大陆方面始终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我们不仅促进两岸卫生领域交流合作,而且在国际事务中秉持一个中国原则,采取多项措施,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作出妥善安排。台湾方面获取各种疫情防控信息和支援的渠道是畅通有效的。

朱凤莲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已向台湾地区通报疫情260次,同意台湾地区卫生专家参加世卫组织技术活动16次。台湾方面宣扬所谓“国际防疫缺口”的政治谎言不过是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的借口。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导致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任何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径都必然以失败告终。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