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破获大麻制造集团 查扣活株市价近10亿元新台币

2021年05月14日0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破获大麻制造集团 查扣活株市价近10亿元新台币

  中新社台北5月13日电 台湾嘉义地方检察署13日宣布破获大麻制造集团,逮捕16名嫌犯,查扣2615株大麻活株,市价近10亿元(新台币,下同),以及大麻花成品21.7公斤。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嘉义地检署表示,警方去年接获情资,嘉义地区有大麻制造集团,并将收成的大麻花成品运往台北市各大夜店、饭店销售。获报后,嘉义地检署立即成立专案小组侦办。

  专案小组发现,37岁叶姓嫌犯以类加盟企业化经营模式,向有意栽种、制造大麻的嫌犯收取加盟金后,提供主要技术及设备共同犯罪。专案小组从今年2月展开三波收网行动,在嘉义地区查获33处自种自销的加盟型工厂,共查扣大麻活株2615株,大麻花成品21.7公斤、现金89.9万元等物,逮捕叶姓男子等16人。

  据台“刑事警察局”统计,2020年全年共查获大麻活株4996株;2021年1月至4月30日查获大麻7255株,已超过去年全年查获数量。

  台湾高等检察署检察长邢泰钊称,大麻案件数激增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瘾君子无法出境的情况下,就地自行栽种或用海外邮包快递模式解瘾。(完)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