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厦门台商协会启用台胞台企服务站 国台办介绍相关情况

2021年04月28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刘洁妍、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8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提问: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27日在厦门台商协会成立了台胞台企服务站。这样的机制相信也是要经过中央批准的。请发言人介绍这个服务站的功能是什么?未来会在其他省市推广吗?

马晓光回答:非常感谢你关注这样的信息。据了解,4月27日,厦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局台胞台企服务站在厦门台商协会正式揭牌成立,为台胞集中办理五年期《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并指导台湾居民在厦办理暂住登记和居住证,办理大陆定居的相关手续,不定期驻点为台胞台企提供政策咨询服务。这一举措将为广大台湾同胞来厦投资兴业、居留生活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体现了厦门有关方面落实同等待遇,先行先试打造台胞登陆第一家园,将有力地促进厦台两地融合发展。简单地讲,中央层面有政策,鼓励这些做法。福建厦门先行先试,愿意做出尝试。我们乐见更多地方进一步采取措施,为台胞台企提供更便捷服务。

(责编:刘叶婷、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