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驳斥“极独”谬论:勿谓言之不预

2021年04月28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刘洁妍、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8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人民政协报记者提问:在“台独”团体日前举办的活动上,民进党所谓“宪政”小组共同召集人之一姚嘉文声称,台湾新“宪法”的基本主张是“正名”为“台湾共和国”。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我们高度关注有关动向。一小撮“台独”分子为一己之私,罔顾台湾民众利益福祉,不断进行“台独”冒险挑衅,只会加剧两岸关系动荡,把台湾推向危险境地,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灾难。民进党一面宣称不会走极端,一面又放任这样的人一再散布“极独”谬论,究竟意欲何为?我们坚决反对岛内任何形式的“修宪谋独”分裂行径,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反制,勿谓言之不预。

(责编:刘叶婷、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