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华航感染新冠肺炎事件确诊增至7人

2021年04月26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4月25日电 (记者吴济海、姜婷婷)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机师感染新冠肺炎事件进一步扩大,25日又新增2人确诊,累计7人确诊,感染源仍不明。

  华航2名台湾货机机师近日确诊新冠肺炎且感染源不明,又有1名印尼籍货机机师日前在澳大利亚确诊,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紧急组织采检在台接触者并扩大回溯采检。

  指挥中心25日举行记者会介绍,当日新增1名回溯采检者检出阳性,另新增1名居家检疫期满者检出阳性,2人同为该航空公司人员,感染源现正调查中。至此,4月20日以来,华航感染新冠肺炎事件确诊病例已增至7人。

  华航感染事件不断扩大且感染源依然不明,引发舆论担忧。有防疫专家表示,华航内部恐有“隐形传播链”风险。桃园市机师职业工会25日表示,机组人员眼看确诊案例持续增加,却依然冒着不明感染源的风险,每日坚守岗位继续执勤,承受的心理压力持续增加,呼吁指挥中心与航空公司尽快调查感染来源。

  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203124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含201035例排除),其中1100例确诊。确诊个案中12人死亡、1045人解除隔离、43人住院隔离中。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