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企图“修法”限缩两岸农业交流合作 国台办回应

2021年04月14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人民政协报记者提问:为因应所谓台湾农产品物种外流大陆,台农业主管部门宣称将研拟“植物品种与种苗法”,对相关行为追责。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回答:深化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有利于推动岛内农业产业发展,增进岛内农渔民利益福祉,这是显而易见的。民进党当局为谋取政治私利,企图以所谓“修法”方式恐吓台湾民众,限缩两岸农业交流合作。这种做法一点都不奇怪,每次大陆出台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他们都一概反对,凡是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有利的事他们就对着干。民进党当局企图封堵台湾同胞谋发展、求福祉的路,是不可能得逞的。

(责编:崔越、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