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铁事故受伤大陆学生经检查确认无碍

2021年04月14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央视海峡两岸记者提问:在台铁发生严重事故后,国台办第一时间表达慰问。有报道说,其中有一名大陆学生受了轻伤。请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马晓光:台铁列车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列车出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高度关切,并向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国台办、海协会以及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也对事故伤亡台胞及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

我们十分关心并迅速了解这次事故是否涉及在台学习、工作、生活的大陆居民。经了解,有一位在台湾大学就读的大陆学生在此次事故中受轻伤,经医院检查确认无碍。这名大陆学生来自广东珠海,当地台办向他本人和家人表达了关心慰问。在此我也想提醒在台就读的大陆同学,希望大家注意风险防范,确保人身安全。

(责编:高歌、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