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台海形势仍然复杂严峻

2021年01月27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朱凤莲表示,1月17日至18日,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认为,2020年,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涉台工作,有效应对复杂局面,巩固反“独”促统大势和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台海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对台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我们将根据会议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支持台胞台企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持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实现同等待遇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团结两岸同胞积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