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抹黑大陆疫苗 民进党当局包藏祸心(日月谈)

王平
2021年01月08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世上最恶毒的事,莫过于故意将善意诬为恶意。大陆表示将为台胞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做出妥善安排,台陆委会的反应竟是“不要将台湾人民视为疫苗试验的试验品”。大陆疫苗研发成果有目共睹,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排队采购,到了民进党当局这儿,好心成了驴肝肺,茶壶成了夜壶,救命药被污蔑成毒药。

  大陆方面近日宣布,随着疫苗附条件上市和生产供应保障能力的逐步提升,将全面有序地推进接种,对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符合条件的群众,都将做岀妥善安排。大陆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回应广大台湾同胞的愿望,疫苗接种完全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的前提下进行,对台胞来说当然是大大的好事。尤其对需要往返两岸的台胞来说,接种疫苗不但可以降低感染风险,民进党当局也更没有理由给他们强加歧视性的入境限制了。

  然而,面对大陆的善意,民进党当局的制式反应却总是颠倒黑白。民进党当局诋毁大陆疫苗,理由莫须有,黑你没商量。大陆已有5支疫苗在阿联酋、巴西、巴基斯坦、秘鲁等多个国家开展Ⅲ期临床试验,研发成就可圈可点。依照相关法规,大陆这些疫苗在自愿、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已经开展的近百万人次疫苗紧急接种,其安全性有效性早已得到充分证明。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向大陆提出疫苗采购意向。

  正常人都觉得大陆疫苗是香饽饽,民进党却将之诬为危险品。此前有多家台湾媒体报道,最了解大陆实际发展情况的台商群体,正筹划组团打“飞的”到大陆来注射新冠疫苗,岛内“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小组”马上以“安全”和“成本”为由加以阻拦。而民进党当局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则早早公开宣示“不用大陆疫苗”,等装完高贵冷艳,才尴尬发现有意采购的德国疫苗也是大陆参与研发,更尴尬的是,人家最后还不卖给他!

  现实很讽刺,嫌弃大陆疫苗的民进党当局,至今买不到其他任何一款疫苗。什么时候才能买到?陈时中最早许诺的是从今年一季度开打,“已经付定金了”,后来改成“3月至6月能打上就放鞭炮了”,再变成“或许要等到第四季度”……简而言之一句话:天知道什么时候,等着吧!

  民进党当局阻拦台胞打大陆疫苗时,总摆出一副“为你好”的样子,但明眼人一看便知,民进党所求只有政治私利,只为挑起仇恨恐惧,哪管民众生命健康权?大陆疫苗明明能救命,明明是买到就赚到的抢手货,却千方百计拦着台胞不让打,而自己又一筹莫展,拿不出任何替代方案。民进党的黑暗心理其实不难理解:我买不到疫苗,台胞却能在大陆打疫苗,岂非显得我执政无能却只会无事生非?如果大陆疫苗有效,过去诋毁抹黑大陆的种种言行岂不是要破功穿帮?

  在民进党的平行空间里,大陆惠台措施是“糖衣炮弹”,两岸直航是“木马屠城”,大陆电视剧会“洗脑”,大陆疫苗当然同理可得是毒药,只要带上大陆二字,就得一黑到底。可笑的是,民进党搞“两岸经济脱钩”,去年台湾经济增长的主因却不是蔡英文力推的“新南向”,而是台湾对大陆出口占到总出口的42.3%,创10年新高。嘴硬如民进党,敢不敢把在野时污蔑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话再说一遍?

  事实一再证明,民进党的话必须反着听,才能接近真相,尤其是跟大陆有关的。经过民进党这么多年的谣言轰炸,亲眼看过民进党一次次的“发夹弯”和自我打脸,台湾民众也该炼出分辨真伪的火眼金睛了。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