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杨惠姗琉璃作品展亮相杭州净慈寺美术馆

2021年09月24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观众欣赏杨惠姗作品《天地菩提》。主办方供图
观众欣赏杨惠姗作品《天地菩提》。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讯 近日,《光明净妙——福和斋藏当代琉璃佛教造像展》亮相杭州净慈寺美术馆,展示“中国现代琉璃艺术奠基人与开拓者”杨惠姗的九十一件作品,以敦煌创作题材,融合汉代琉璃脱蜡铸造技法,再现敦煌艺术风采。

《千手千眼千悲智》是杨惠姗敦煌创作题材代表作之一。1996年,当她站在莫高窟第三窟的元代千手千眼观音壁画前,心中澎湃不能自己。杨惠姗当下决定以琉璃材质立体重现千手千眼观音,将慈悲与智慧永远流传下来。

刘雅茹是福和斋主人,也是本次展览所有展品的提供者。她收藏杨惠姗的琉璃艺术创作已有二十余年,她表示这些琉璃作品是有生命的,透过艺术品能看到艺术家的内心,希望观者能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欣赏琉璃艺术之美,感知佛法光明净妙。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0日。

(责编:刘洁妍、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