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外交部:立陶宛涉台问题责任完全在立方

2021年09月17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立陶宛涉台问题的是非曲直已十分清楚,责任完全在立方。中方敦促斯洛文尼亚和欧盟方面在涉台问题上采取正确客观立场,不要借题发挥,给中欧关系制造新的麻烦。

有记者问: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总理日前致函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指责中国“驱逐”立陶宛大使,称这影响了中欧整体关系,并呼吁各国团结起来防止中国“威胁”任何一个国家。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立陶宛涉台问题的是非曲直已十分清楚,责任完全在立方。中方敦促斯洛文尼亚和欧盟方面在涉台问题上采取正确客观立场,不要借题发挥,给中欧关系制造新的麻烦。斯方应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避免为中斯关系造成不必要的干扰。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