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陆委会拒大陆疫苗是对台胞冷血

2021年05月31日0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张盼)福州、厦门红十字会负责人27日表示愿意向金门、马祖捐赠新冠病毒疫苗,台陆委会均予拒绝,称大陆从未通过两岸既有渠道提供任何疫苗信息,台有关部门也未收到正式文件提出申请,强调对台提供疫苗应依照疫苗进口程序提出正式申请。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8日应询指出,陆委会的说辞,仍然是在为阻挡广大台胞使用大陆疫苗、早日缓解疫情编造理由。

  她表示,事实上,在大陆疫苗输台问题上,面对大陆希望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应对疫情的善意,面对一些民间机构愿意捐赠疫苗的善举,民进党当局一直以各种借口阻挡、拒绝,甚至公然污蔑抹黑大陆疫苗。他们不顾台湾同胞生命安危,坚持拒绝大陆疫苗,是对台胞生命健康安全的冷血。

  朱凤莲说,只要民进党当局清楚回答,广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安全重要还是不重要,他们的疫苗需求是不是必须解决,对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用还是不用,所谓程序云云完全是故意作梗。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岛内疫情在加重,防疫压力在增大,病亡人数在上升,当务之急是让岛内民众早日接种上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不要再玩弄话术,不要再耍政治手段,不要贻误建立岛内民众免疫屏障的时机。

(责编:杨光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