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湾歌手和乐队预计今年在大陆举办近百场大型演唱会

2023年05月31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新华社记者提问:近期,不少台湾歌手、乐队在大陆各地举办演唱会,场面火爆,引发一大波歌迷的青春回忆。请问发言人对这个现象是怎么看的?

朱凤莲回答:上个月我们说过,截至4月中旬各地累计审批75批次合计431场有台湾演艺人员参加的演出活动,台湾歌手和乐队预计今年在大陆举办近百场大型演唱会,参与数十个大型音乐节项目。现在大家已经陆续在线上或线下欣赏到相关演艺人员的精彩演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文化同根,在中华文化滋养下,不管是经典音乐还是当下的流行音乐都会引发两岸同胞的情感共鸣。我们将继续深化两岸音乐领域融合发展,推动两岸音乐人交流合作,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