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旅游界人士期盼早日实现两岸往来正常化

2023年05月28日10: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5月26日,在2023台北观光博览会现场,观众与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工作人员合影。新华社记者 尚昊 摄

  新华社台北5月26日电(记者尚昊 章利新)2023台北观光博览会26日在台北世贸一馆开幕。前来参展的两岸旅游界人士表示,希望能够早日实现两岸往来正常化,期待两岸同胞跨越海峡,在领略大好河山的同时走亲走近。

  博览会上,台湾皇牌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健来到大陆各航空公司的展台前,了解两岸航线运行情况,并商讨合作计划。

  大陆方面此前宣布,自5月19日起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游业务。陈健表示,台湾客人很向往大陆的风光,尽管目前公司尚未恢复经营台湾游客组团前往大陆观光的业务,但已着手计划推出川西海螺沟等新线路,为客人未来“登陆”提供更多的选择。

  陈健所在的公司经营两岸旅游业务多年,他说:“两岸同胞要经常往来,才能够互相交流,彼此了解。”

  在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展区,不少台湾民众前来咨询大陆旅游目的地信息。该协会今年以“茶和天下”为主题,向台湾民众推介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大陆旅游线路,并在现场通过实物、图片、茶艺表演等形式,展示中华传统制茶技艺和相关习俗。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任佳燕表示,希望能够通过现场和线上多种方式,为台湾民众介绍大陆最新的旅游资讯和旅游线路。“疫情三年,两岸旅游交流几近停顿。开放和交流是我们协会工作人员最大的心愿,也是两岸旅游界人士的共识。”她说。

  海南航空台湾分公司总经理邢舟介绍,疫情之前,海南航空共执飞台北至大陆6个城市的两岸航线,目前仅恢复了北京和广州两个航点。“对于两岸的多家航空公司而言,旅游客源的恢复对于航线的平稳运行至关重要,希望两岸关系尽快回温,游客能够早日双向回流。”

  近期岛内多项民调显示,愿意并期望增加两岸交流是台湾主流民意,而观光旅游是其中最自然且普遍的交流方式。在此次博览会开幕式上,主办单位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骆炫宏呼吁台当局尽快解除旅行社组团赴陆禁令,让相关旅游业者能恢复营运。

  2023台北观光博览会由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主办,为期4天,预计将吸引30万人次参观。

(责编:艾雯、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