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沪台学子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

2023年05月05日08: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5月4日电(记者潘清)“青春是什么?是敢想敢为的冲动,是坚定不移的信念,是不屈不挠的奋斗,是无限的可能,是点燃的梦想。”4日举行的一场五四运动104周年纪念活动中,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学生黄俊霖的青春感言引起了沪台学子们的共鸣。

此次以“青春担大义、热血耀中华”为主题的纪念活动,由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崇明区城桥中学联合举办。活动旨在引领两岸青年学生重温五四运动光辉历史,学习弘扬孙中山先生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由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在职青年员工担纲主演,沉浸式实景剧《莫利爱路寓所的一天》为此次活动拉开帷幕。两校学子们表演了舞蹈《美丽中国》《青春飞扬》等。

活动中,城桥中学校长陈贤、上海台商子女学校校长陈俊男分别为学子们送上青春寄语,希望学子们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民族的进步和发展带来新气象、新力量、新希望。

重温五四运动历史,也让参与活动的沪台学子感触颇深。城桥中学高二学生黄陈萱表示,“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释放青春的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编:苏缨翔、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