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民众抗议美国军火商兜售战争 谴责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祸害台湾

2023年05月04日09: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5月3日电(记者尚昊 章利新)由美国25家军火商组成的代表团近日来台,并于3日上午与民进党当局举行所谓“美台防务产业论坛”。岛内数十个政党团体和各界民众当天聚集在论坛举办地附近,抗议美国军火商来台兜售战争,强烈谴责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为谋一党政治私利而出卖岛内人民利益。

在抗议现场,岛内各界各团体代表高举标语,高呼“战争贩子,滚出台湾”“倚美谋独,引狼入室”“两岸一中,台海和平”“台湾青年,不上战场”等口号,强烈谴责美国军火商与民进党当局勾连,祸害台湾。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长期以来,美国希望将台湾打造成对抗中国大陆的一个军事基地,美国25家军火商来台实质上是美国政府整体“毁台”“害台”政策的一环。战争的危机迫在眉睫,台湾不应该成为战场。“台湾人民如再不自救,再不觉醒,我们怎么对得起子孙?台美勾连的本质是‘毁台’,推动两岸和平统一、和平发展才是台湾人民的福祉所在。”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近期,美国政客轮番主张要台湾全民手持步枪打巷战,要求延长兵役时长、强修所谓“全民防卫动员法”,表明美国正步步紧逼,准备在台海发动战争。“而民进党当局却奴颜媚主,对美国所有要求照单全收,将台湾绑在美国的战车上,‘倚美谋独’,毁台害台。”

《观察》杂志发行人纪欣说,近年来,美国打台湾牌完全不收手,越来越过分,企图将台湾变成弹药库。“台湾民众的纳税钱不应该被民进党当局用来购买军火,我们的子弟不应该走入战场,我们拒绝美国军火贩子祸害台湾。我们要的是鸡蛋,不是子弹;我们要的是和平,不是战争。”

据台湾媒体报道,此次25家美国军火商组团来台为2019年以来的最大规模,其中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雷神导弹与防务公司等长期参与对台军售的军火公司。连日来,该事件遭到岛内各界和媒体持续批评。

由数十个统派政党和团体所组成的反“台独”反介入联合抗议行动日前发布声明表示,美国军火商美其名曰是协助武装台湾、发展台湾的军工产业,其实质目的就是向台湾兜售战争,意欲将台湾打造成大型军工厂和巨型军火库。不论是对美军购项目,还是美台军事合作,皆换不来台湾的安全繁荣,只会给台湾带来更大的危机,同时还将进一步掏空台湾、毁灭台湾。

对此,《中国时报》连续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当局与美国军火商勾连,只会使台湾陷入代理人战争的最前线。民进党当局若不修正错误的两岸政策,一再升高两岸对抗,买再多的军备都难以换得台海和平,最终只会沦为美国军火商的提款机。

(责编:苏缨翔、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