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八届中华文化论坛在京举行

2022年11月14日09: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  第八届中华文化论坛今天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此间举行,来自两岸暨港澳地区的150余位专家学者以多种形式与会。

  论坛由北京大学主办、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合办、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承办。

  论坛组委会负责人、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义虎介绍说,本届论坛在“中华文化建设与人类文明新形态”主题下,与会者对3个分议题即“人类文明新形态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文明探源与海峡两岸”和“两岸艺术交流”进行了充分研讨。两岸专家学者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以视频连线、分会场参与、提前录制视频、提交论文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国家统一进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言献策。

(责编:刘洁妍、高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