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二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聚焦两岸产业创新发展

2022年09月20日00: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罗鑫)以“探索新路径 融入新发展 共享新成果”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于19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台湾两地同时举办。论坛聚焦两岸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来自两岸相关部门、产业协会、企业的代表深入交流,共话发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表示,京台科技论坛是两岸同胞交流合作和台胞台企参与首都建设的重要平台,25年来,推动京台两地取得丰硕合作成果。广大台湾同胞是中华民族的成员,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与台胞前途命运息息相关。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复兴责任,共享民族复兴荣耀。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京台科技论坛已成为促进两地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北京市将不断深化京台务实合作,加强经贸科技合作交流,推动台资企业和项目在京落地,支持台商台企参与首都建设发展,促进两地互利共赢。加强台商台企服务,推动惠台政策落地落实,常态化开展“我为台胞办实事”活动,为台胞生活提供便利。加强联络沟通,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加强文化等领域交流沟通,构建全方位交流合作格局。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表示,京台科技论坛为促进两岸经贸科技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北京着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科技创新能力大幅跃升,为广大台胞台企投资兴业提供广阔空间。希望两岸同胞积极参与、踊跃建言,为加强京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刘兆玄表示,25年来,京台科技论坛已成为京台两岸企业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两岸企业家应共谋发展机遇,共享发展成果,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方面加强交流和合作。

  当天,京台科技论坛线上平台启动。据介绍,本届论坛在北京、台湾两地分别设置会场,将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京台绿色智造产业发展、京台医疗大健康产业等专题论坛。

(责编:岳弘彬、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