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两岸书画交流展在京举行

2021年09月03日1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王承昊)《天下为公》《浩然正气》《文化一家》……3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两岸书画交流展亮相北京台湾会馆,共展出300余幅两岸艺术家创作的书画作品。

  此次展览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民革北京市委和中华(台湾)各省市同乡总会主办,旨在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来自两岸书画界的代表、各界嘉宾近百人参加开幕式。

  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致辞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在当前复杂严峻的两岸形势下,两岸同胞更应携起手来,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民革北京市委副主委荣洋致辞表示,希望通过展览缅怀孙中山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唤起两岸同胞共同记忆,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

  “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同祖同宗的一家人,我们要共享身为中国人的荣光。”将百余幅书画作品从台湾运来北京的中华(台湾)各省市同乡总会荣誉总会长黄典本说。

  据介绍,今年是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40周年。40年来,北京市台联积极广泛团结在京及海外台胞,坚定不移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今后将为海峡两岸艺术家搭建更多切磋交流的平台,更好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责编:岳弘彬、郝江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