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部分行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今年首现同步下滑

2021年06月28日09: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6月25日电(记者陈键兴、姜婷婷)由于疫情扩大,台湾地区厂商受到明显影响。台湾经济研究院25日公布6月景气动向调查结果显示,5月台湾制造业、服务业、营建业的营业气候测验点同步下滑,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

据了解,此项调查是台湾地区本土疫情暴发以来的即时产业调查,最快反映岛内厂商对当月和未来半年的景气判断,对台湾地区GDP有领先预告的意义。

台经院院长张建一表示,该院4月对台湾GDP年增率的估值是5.03%,疫情暴发后“望六”机会减少。

张建一指出,3个指数同步下滑在预期之内。从调查结果看,疫情影响到制造业运作,这个月厂商看坏景气前景增加一些,估计下月看坏幅度还会再扩大。现在厂商判断未来半年景气保守持平,大家对疫苗能否翻转疫情有更大期待。

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25日公布:新增7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本土个案;确诊个案中新增5例死亡。据统计,5月11日至6月23日,台湾地区累计公布13061位确诊个案。自2020年起,累计610例新冠疫情死亡病例,其中602例本土病例。

(责编:崔译戈、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