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有何勇气以“民主卫士”自我标榜?

2021年06月22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台陆委会21日再次就香港特区政府暂停香港驻台机构进行攻击,还以“民主自由”为旗号,为其乱港谋“独”辩护。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当日应询指出,民进党当局在岛内打压异己,钳制言论,欺骗民众,操控舆论,为达政治目的不惜以卑劣手段进行各种政治操弄,有何资格和脸面谈民主自由,有何勇气以“民主卫士”自我标榜?

马晓光说,我们已就民进党当局妄言攻击香港特区政府暂停在台机构运作事表明严正立场。我们要再次指出,台驻港机构理所当然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上开展活动,理所当然必须遵守香港特区基本法和有关法律。台驻港机构在香港“修例风波”等事件中的乱港言行是掩盖不了的。民进党当局再次攻击抹黑“一国两制”,只能暴露其驻港机构所作所为的政治企图!

他还表示,正告民进党当局断了勾结外部势力谋“独”的幻想,立即停止各种假“援港”、真乱港的行径。

(责编:于洋、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