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绝不允许民进党当局把我们的善意视为谋“独”的机遇

2021年06月16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东森新闻云记者:G7峰会联合公报提到关于台海和平稳定后,15日,解放军20架次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请问发言人,此举是否透露出什么讯息?

马晓光表示,众所周知,造成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盲目坚持“台独”立场,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出于政治私利在岛内不断煽动“反中仇中”情绪,挑动两岸对立对抗,阻挠破坏两岸正常交流。即使在当前岛内疫情不断恶化情况下,他们依然无视岛内民众生命健康安全,把谋“独”的私利放在民众福祉之上。两岸关系发展到今天这个状态,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我们始终坚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愿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台湾同胞提供帮助。但我们绝不允许民进党当局把我们的善意视为谋“独”的机遇,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离出去。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