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连续16天新增两位数死亡病例 民众不满疫苗采购进展

2021年06月11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6月10日电(记者吴济海、姜婷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0日公布,台湾新增26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63例为本土病例。确诊个案中新增28例死亡,这是台湾自5月26日以来,连续16天新增死亡病例达两位数。

  指挥中心统计,目前台湾累计12222例确诊病例,包括11017例本土病例。确诊个案中累计361例死亡。绝大多数确诊和死亡病例为今年5月中旬本土疫情暴发后新增。

  当日新增的263例本土病例为124例男性、139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多岁,发病日介于5月22日至6月9日。新增的3例境外输入个案分别自印度、尼日利亚、美国入境。

  新增的28例死亡个案为男性21位、女性7位,年龄介于50多岁至90多岁,死亡日介于6月1日至6月9日。

  台湾再次出现确诊患者到医院前死亡。新北市三重一名基层医师确诊新冠肺炎,9日在紧急送到台大医院前死亡。指挥中心回应表示,目前得知该个案7天前接种过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是否为台湾第一位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医事人员,需再了解。

  台湾这波本土疫情死亡率明显高于全球均值,截至10日,确诊者死亡率达近3%。公卫专家指出,这反映台湾社区感染仍严重,已感染者多于确诊者代表疫情隐藏许多“黑数”,应尽速扩大筛检并增加筛检频率,及时找出感染者。

  台湾“高端疫苗”公司当天举行记者会,公告自产新冠疫苗二期临床试验数据,称结果显示安全性与耐受性良好,将尽快向当局食药主管部门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连日来,台湾自产疫苗相关话题在社会引起高度关注,争议不小。舆论多认为,台湾自产疫苗尚未进行三期临床试验,是否应紧急授权让民众施打,应秉持科学专业精神慎重对待。舆论也担心尚未进行三期临床试验的台湾自产疫苗难以获得世卫组织认证。

  台湾民众党10日发布委托民调公司所作民调显示,62%的受访民众对于疫情指挥中心采购疫苗进度感到不满意,69%的民众认为台湾应加速开放获国际认证的疫苗进入台湾,66%的民众不愿意接种包括台湾自产疫苗在内等未经世卫组织认证的疫苗。

(责编:高歌、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