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福平铁路正式运营开通给大陆台胞台企带来更大便利

2020年12月30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提问:日前大陆离台湾最近的铁路福平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请问这为大陆台胞台企带来哪些新的便利?

朱凤莲回答:福平铁路于12月26日正式运营开通,从福州到平潭,全长88公里,最短35分钟就可以到达,给生活在福建特别是平潭的台商台胞带来更大的便利。

平潭位于福建省东部,与台湾隔海相望,离台湾新竹只有68海里,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平潭综合实验区是“因台而设、因台而特”的国家级综合实验区。在这里,海陆握手、两岸融通。横贯海坛海峡的福平铁路,与福建省会福州等地形成了“半小时生活圈”,进一步优化完善了福建铁路网。作为两岸交流主通道,平潭已经开通了直航台北、台中、高雄的客货运航线。借由福平铁路加上岚台直航航线,平潭将会构筑起一条造福两岸同胞的“黄金通道”。通过这种“海铁联运”,实现两岸互联互通,形成低成本、高速度、快通关的比较优势,能够持续助力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