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介绍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相关成果

2020年12月16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张信凤、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提问: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日前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台北和厦门举行,请发言人介绍今年年会有关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谢谢。

朱凤莲回答:12月9号,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厦门和台北同步举行。本次峰会年会的主题是“面向新形势 再创新契机”,700多位两岸工商界人士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会发来贺信,代表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峰会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汪洋主席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两岸经济合作对两岸关系发展和两岸同胞利益的重要的作用,高度评价两岸企业为两岸经济合作和两岸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也深刻指出大陆“十四五”时期发展将为广大台胞台企带来重大机遇和长期利好,殷切希望峰会团结带领两岸企业家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共襄民族复兴千秋伟业。

本次年会就峰会明年工作达成诸多共识,特色突出、内容扎实、成效显著,再一次发挥出两岸产业合作和企业交流不可替代的平台作用,也再次证明了两岸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企业是两岸经济合作的主体,也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功臣。国台办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峰会团结带领两岸企业家,察大势、谋大局、求大利,加强交流合作,做大利益“蛋糕”,共同造福两岸同胞,为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再立新功。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