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对推动两岸关系有重要意义

2020年10月14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刘洁妍、高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今年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75周年纪念日,请问是否会有相关纪念活动?

朱凤莲回答:台湾自古属于中国领土。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被日本殖民统治50年的台湾于1945年10月25日光复,回归祖国的怀抱。这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抗战取得的重要成果。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两岸同胞以多种方式纪念台湾光复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缅怀先烈历史功绩、回顾共御外侮的英勇斗争、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对于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