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坚持"九二共识"是国共两党交流对话的政治基础

2020年09月16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刘洁妍、张信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提问,国民党主席认为,因为两岸民心信任薄弱,导致这次国民党取消参加海峡论坛,现在大陆跟国民党的交流出现什么问题了吗?第二个问题,如果连国民党都觉得两岸互信开始有些薄弱,是不是会有所调整?

马晓光表示,大家可能都已经注意到,很多台湾媒体都发表评论,认为这件事情出现这样的结果,关键原因是台湾内部诡谲的政治形势和恶劣的政治生态。我想再次强调,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国共两党开展交流对话的政治基础,只要这个基础在,我们愿意进一步加强沟通、求同存异、增信释疑、聚同化异,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两岸同胞权益,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