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国民党“新两岸论述”

2020年09月16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刘洁妍、张信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联合报记者提问:请问发言人,国民党决定不派人参加海峡论坛,大陆如何加强两岸交流?如何加强与其他党派之间的交流?对国民党的“新两岸论述”,发言人有何评价和看法?谢谢。

马晓光回答:我先回答你的第二个问题。我们注意到,中国国民党在9月6日“全代会”上提出了现阶段两岸政策报告。2005年以来,国共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取得了丰硕成果。事实已经反复证明,坚持好、维护好这个基础,两岸关系就能够和平稳定发展。如果改变甚至抛弃这个基础,两岸关系必然停滞甚至倒退。

第一个问题,大陆在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同时,积极推动两岸同胞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海峡论坛是民间性的论坛,是两岸各界人士和各有关团体交流对话的平台。我刚才说过,只要两岸同胞共同参与,交流合作的势头就会持续下去。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