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时中对待美猪说辞反复 国民党发起食安“公投”联署

2020年09月10日08:5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以行政命令宣布自明年起开放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的美猪、美牛进口,在岛内引起轩然大波。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民众党发现,台当局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过去曾称“若不安全,绝对会说NO”,甚至还赌上乌纱帽,现在却反帮美猪背书,堪称跨时空打脸自己。国民党则在全台同步发起食安“公投”联署。

  民众党8日表示,身为台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应以自身专业道德,用最中立的立场为民众健康把关,成为食安问题的“照妖镜”,而不是以职位与声量,为台当局不合理的政策背书。

  民众党表示,陈时中2017年曾信誓旦旦地说,台卫生部门的职责就是为食品安全把关,如果不安全绝对会说NO,“堵上乌纱帽也在所不惜”。曾几何时,变成了现在“我也是不得已,只好带头吃美猪”,随后又称并没有要带头吃美猪,说辞反复。民众党讽刺,现在的官员,一个个为了乌纱帽及政治考量,做出不利人民且不合时宜的决定,成为一场大型的“官场现形实境秀”。台网友批评“这就是小人与伪君子的结合”。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本周六、日要在22县市设置逾百个联署点,全台同步发动“捍卫台湾猪,莱猪不要来”食安“公投”联署,包括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内的党务主管,将在两天内跑遍22县市,以马拉松式接力开讲,盼两天冲破逾万份联署书。

  针对民进党当局以开放美猪作为跟美国谈判所谓“双边贸易协定”(BTA)的起点,国民党民意代表叶毓兰形容BTA其实是“霸凌台湾条约”(Bully Taiwan Agreement),她讽刺蔡英文应该改名叫“蔡美语”,因为她都在帮美国发声。(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