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再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多个疑似输出病例感染源不明

2020年08月17日07: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再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多个疑似输出病例感染源不明

  新华社台北8月16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6日公布,台湾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484例确诊。

  指挥中心介绍,新增的2例患者中,一名女性患者为今年2月至澳大利亚工作,8月6日起陆续出现流鼻水、鼻塞及咳嗽等症状,8月14日自澳大利亚返台,入境时主动告知曾有疑似症状,由机场采检后送至集中检疫所,于16日确诊。

  另一位男性患者今年2月至菲律宾工作,8月8日起出现咳嗽、发烧、头痛、味觉丧失等症状,曾自行服药未就医,8月14日自菲律宾返台,入境时主动告知曾有疑似症状,机场采检后送至集中检疫所隔离,于16日确诊,目前住院隔离治疗。

  马来西亚8月14日宣布,新增的新冠肺炎病例中有1例是从台湾输入。对此,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6日称,这名阳性个案是2月入境台湾,8月出境离开台湾。现已掌握密切接触者5人,其中患者妻子的血清抗体和核酸检测都是阴性,另外4名家人预计17日采检。

  6月以来,其他国家和地区已累计出现多名疑似台湾输出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6月的日本女学生,7月的泰国籍移工、比利时籍工程师,8月的日籍工程师及赴港台籍女性。其中,日本女学生以及泰国籍移工个案,经疫调并未发现疫情在台湾进一步扩大,已结案,但另3个病例尚未找到感染源。

  这几起“出境方知感染”的案例,引起台湾各界对台湾存在社区感染的疑虑,并不断要求当局扩大入境和社区筛检。近期,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除要求自菲律宾入境台湾的所有旅客进行普筛,并重申公共场所和民众须落实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外,尚未公布更进一步防疫举措。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