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杭州开幕

2023年09月15日19: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杭州9月15日电(记者段菁菁 刘斐)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15日在浙江杭州举办论坛开幕会暨主论坛。本届论坛以“同心合力迎亚运,携手共绘新蓝图”为主题,两岸有关方面嘉宾、各界青年代表等约500人参加。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致辞表示,青春因献于祖国和人民而不老,理想因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而伟大。希望两岸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接力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坚守民族大义,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推动两岸关系回到和平发展正轨;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立志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者、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的担当者。

他说,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台湾青年投身祖国统一事业,岛内爱国统一力量薪火相传、青蓝相继。大道不孤。十四亿大陆同胞和强大祖国,永远同你们站在一起。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致辞表示,中国的未来寄托于两岸青年身上,两岸同胞同文同种、命运休戚与共。为了两岸世代永久和平,为了中华民族的荣光再起,由衷期盼更多两岸青年肩负起携手再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一起共圆中国梦。期许在座青年提出更多有助两岸融合的实际行动,为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和平统一,贡献更磅礴的力量。

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致辞表示,浙江正在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浙江的发展需要广大青年的智慧活力和实干担当。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合力解决两岸青年“成长的烦恼”,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更好条件、为两岸青年携手打拼营造更优环境、为台湾青年在浙发展提供更多便利,全力支持两岸青年携手共绘新蓝图。

他说,再过一周,举世瞩目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将盛大开幕。杭州亚运会是两岸同胞“家的主场”,我们热诚欢迎、诚挚期待广大台湾同胞来大陆来浙江走一走看一看,相聚相知、增进了解,同心合力迎亚运。

主论坛上,两岸青年嘉宾围绕“奋斗”“融合”“共享”三个篇章展开交流座谈,分享各自在大陆工作生活经历与感想。两岸运动员代表、杭州亚运会台胞火炬手和志愿者代表、两岸媒体人代表分别就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宣传亚运分享感言,共同发出倡议。

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自2018年举办以来,累计有2600多名两岸青年踊跃参加,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心、互学共鉴的重要平台。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