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23海峡两岸(安徽)旅行商大会开幕

2023年08月09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两岸旅行业者体验安徽茶文化。
  本报记者 汪灵犀摄

  本报合肥8月8日电  (记者汪灵犀)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协会共同主办的2023海峡两岸(安徽)旅行商大会活动在安徽合肥开幕。大陆31个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代表和台湾旅游业界共700多名嘉宾及旅行商参加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旅游业是朝阳产业、幸福产业,两岸间的旅游有效增进了两岸同胞的交流和感情,促进了两岸经济社会广泛的合作。本次大会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两岸旅游业界交流活动,旨在促进两岸旅游业界重新建立联系,深入交流、共享资源,携手开拓市场。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勇在致辞时表示,台湾地区已连续多年位居安徽入境客源市场之首,旅游既是促进皖台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也是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重要途径。安徽省出台了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省的一系列政策,为两岸旅游业深化合作交流提供了广阔空间。

  台湾方面主办单位在致辞中表示,两岸旅行商大会是增进两岸旅游业界情感及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两岸旅游产业的合作空间无限宽广,两岸的旅游市场一定能互蒙其利。期望通过此次活动,两岸业者凝心聚力,共同设计创新游程、共同发展优质旅游环境、共同提升旅游品质,携手开启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据悉,本届两岸旅行商大会活动设置了“安徽文旅产品推介”“两岸业界代表交流”“对台文化和旅游优惠政策发布”“两岸旅行商洽谈交流会”“大陆旅游产品推介会”等多个环节。会后还将组织台湾近300名旅行商在安徽境内考察踩线。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