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签约77个文化和旅游投资项目

2023年08月08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厦门8月7日电(记者颜之宏)“在这里得到的大陆客商意见反馈,是我们台湾设计师继续推出好产品的动力源。”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文博会7日在厦门落下帷幕,来自台北的青年设计师吴秀琼的话语中满是欣喜。

  此番参与海峡两岸文博会,吴秀琼带着自己的品牌“领金者”参会。她设计的工艺品以自然山海为主题,受到不少客商青睐。和吴秀琼一同来厦的还有台北市工业设计发展协会的另外七家文创品牌,大会期间他们的展位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客商光顾。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此次海峡两岸文博会为期4天,共签约文化和旅游投资项目77个,总签约额达到281.106亿元,约12万人次线下莅临观展。

  交流互促、互学互鉴,成为本次海峡两岸文博会参与青年的共识。“内地的文创产业发展很快,这次来参展我们收获很大。”来自澳门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的创会会长陈家宝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海峡两岸文博会,此次她带来参展的工艺品也受到内地消费者的欢迎。

  据介绍,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是迄今为止展览规模最大的一届,总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比上一届增加3.2万平方米;展位数4200个,参展企业2327家,其中台湾地区展位数883个,同比增长48%。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