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高校申请入学招生缺额创5年新高

2023年06月16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6月15日电  (记者陈君、尚昊)2023学年度台湾高校申请入学结果14日公布,招生缺额逾1.6万个,创5年来新高,台湾大学、成功大学、政治大学、新竹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都出现逾百个缺额。

  台湾“大学甄选入学委员会”发布的结果显示,今年高校申请入学共有约5.38万个名额,7.61万多人报名,最终逾3.89万人获得分发,报名分发率为51.18%。按招生名额使用率来看,有11所高校招生不满五成。

  今年台湾高校申请入学分发后的招生缺额为16121个,比去年增加5827个,为近5年来缺额最多。台湾“大学甄选入学委员会”分析认为,今年缺额增加可能与报名人数减少5200多人有关。

  除了少子化因素,专家认为,今年缺额创新高,与去年参与分科测验的考生“低分高就”录取比预期好的校系有关,导致今年许多考生投入分科测验参与分发入学,不走申请入学管道。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