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癸卯年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举行

2023年05月28日10: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太原5月27日电(记者王学涛、陈志豪)“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癸卯年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26日在山西高平炎帝陵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指导,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民革山西省委会、山西省炎帝文化研究会主办。专家学者、经贸界人士、当地民众和650余名台胞台商现场参加典礼。众多海峡两岸同胞及全球华人信众通过视频和“云拜祖”平台参加活动。

这次拜祖典礼突出文化传承与活动创新,是近几年来山西省举办的来晋台胞最多、规模最大的晋台交流活动。

高平市还举办炎帝农耕文化与农业科技创新专家交流会、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恳谈会等主题活动,并持续开展晋台特色食品展销会、海峡两岸传统诗词交流大会等配套活动。系列活动更加注重两岸交流、文化传承、精神弘扬、项目合作和民众参与,逾万名各地民众参与活动。

近年来,高平市深入挖掘、传承和弘扬炎帝文化,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成为增进两岸同胞文化认同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