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侯友宜言论: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

2023年05月17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北京日报记者提问:侯友宜日前表示,他反对“台独”,也不认同“一国两制”。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台独”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消除“台独”祸根,才有台海和平稳定,台湾同胞才能安居乐业。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更不是分裂的借口。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就是为了照顾台湾现实情况,维护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我们愿与岛内各界人士和广大台湾同胞一道,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