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青年在厦门同读经典品味书香

2022年11月06日13: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厦门11月5日电(记者付敏)以“中华经典 照亮未来”为主题的2022海峡两岸青年阅读季5日在厦门开启。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110余名在厦门学习生活的两岸青年将同读经典,品味书香。

  据介绍,本次阅读季包括“书生雅趣”名家讲座、“书缘艺术”在线共读、“书香两岸”书展参访、“书韵闽南”征文评选等四大板块活动。

  启动仪式上,厦门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厦门文学》主编刘岸,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黄婉彬分别向两岸读者代表,赠送了最新创作出版的文化书籍《子归城》和《皆喜闽南·闽南文化生活日日观》。

  来自新北市、就读于厦门双十中学的初二学生蔡铷铮表示,希望通过阅读季开拓视野。

  “我对闽南文化很感兴趣,这次准备阅读《子归城》。”她说,“这本书以丝路文化、家国情怀为主题,对‘海丝’港口城市厦门等地作了细致描绘。我很期待同大陆的同学一起阅读探讨。”

  主办方表示,书籍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和两岸青年心灵交流的桥梁。本次活动旨在以书为媒、以文会友,让两岸青年在纸墨书香中共读经典,增进彼此了解,体验中华文化之美。

  海峡两岸青年阅读季自2017年创办以来,先后举办30多场读书沙龙、名家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中共厦门市湖里区委宣传部指导,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书香两岸》杂志社协办。

(责编:燕勐、高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