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专家达成共识 对赠台大熊猫“团团”以舒缓治疗为主

2022年11月03日15: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11月3日电(记者黄扬 齐湘辉)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疑似罹患恶性脑瘤。台北动物园2日举办新闻发布会透露,大陆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两位专家已于1日晚间抵达台湾并探视“团团”。两岸专家已达成共识,对“团团”治疗以舒缓为主。

  台北动物园发言人表示,到台参与“团团”治疗护理工作的大陆专家吴虹林和魏明在饲养管理、疾病防控、科研繁殖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并且有过照顾“团团”的经历。两岸专业人士就“团团”病情开展交流讨论将会大有裨益。

  台北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陆专家1日晚间抵达台北后,便直奔台北动物园大熊猫馆探视“团团”“圆圆”一家。2日上午他们再度入园探视,与台北动物园的医师、护理人员共同照顾、治疗“团团”。

  台北动物园工作人员向两位专家详细介绍了“团团”的诊断和治疗情况。据园方介绍,“团团”近两日身体状况与活动量基本平稳,园方目前采取舒缓治疗。由于“团团”病灶区非常接近颅底,不适合进行手术,专家们也达成共识,短期内应不会有更进一步的处置,但仍会持续观察并讨论如何让它更好地生活。

  “团团”“圆圆”自2008年在台北动物园安家以来,深受广大台湾同胞喜爱。在两岸专家共同努力下,“团团”“圆圆”分别在2013年和2020年顺利生产幼崽“圆仔”和“圆宝”,组成幸福美满的小家庭。

  不少台湾民众为“团团”送上祝福与关切。台北市民王先生带着一家人来到台北动物园,希望“团团”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展馆出口处设置的“团团,我想跟你说”专区里,展板上的留言祝福已经贴得满满当当。一名署名“张威”的游客留言寄语“团团”:“希望你早日康复……谢谢你为两岸团圆奔赴台湾,我们爱你。”

  据介绍,吴虹林、魏明预计将于11月7日返回大陆。在台期间,他们将与台北动物园医疗照护团队就医疗及日常照管展开交流、提供建议。

(责编:燕勐、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