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8岁生日

2022年08月31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8月30日电(记者岳夕彤 齐湘辉)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迎来18岁生日,台北市动物园30日为这对“寿星”举办了生日庆祝活动。

  据园方介绍,“团团”“圆圆”的生日前后只相差两天,每年都在同一天为它们庆生。二女儿“圆宝”因和妈妈“圆圆”同住,也可一饱口福。母女俩一同享用保育员精心制作的“水果冰蛋糕”,场面温馨又有趣。

  今年保育员为“圆圆”准备了双层蛋糕,圆形的底座、圆形的水果切片,一看就是“圆圆”的“私人定制”。蛋糕的食材与往年略有不同,除了胡萝卜、葡萄、苹果等蔬果和组成数字“18”的甘蔗,蛋糕下层还立着一整个雕刻成熊猫造型的哈密瓜。园方表示,大熊猫家族平日里接触哈密瓜不多,期待它们对新口味的反应。

  上午11时许,“圆宝”首先登场。小家伙直奔水果蛋糕,显然对眼前的美味迫不及待,差点把蛋糕推下桌。现场观众纷纷惊呼“不要这么快推蛋糕啊”“妈妈还没出来”。“圆宝”似乎故意和大家开玩笑,随后坐在地上乖乖等妈妈。

  只见“圆圆”踱步走来低声“训斥”了一下“熊孩子”,也开始向蛋糕“下手”。不一会,“圆圆”彻底被美味征服,将蛋糕打翻在地,母女俩大快朵颐。

  “团团”则独享一个单层方形蛋糕,冰块底座四周贴着胡萝卜和猕猴桃切片,上面同样立着一整颗哈密瓜和甘蔗“蜡烛”。“团团”吃相比较斯文,细嚼慢咽了好一会后才把蛋糕掀翻,拿起甘蔗吃了起来。

  还有很多民众在线上观看了庆生活动,并送上生日祝福。有网友写道:“‘团团’‘圆圆’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感谢‘团团’‘圆圆’为台湾人带来无限的欢乐”。

  “团团”和“圆圆”于2008年12月赴台,2013年7月6日产下第一胎“圆仔”,2020年6月28日产下第二胎“圆宝”。二女儿“圆宝”也转眼长成了“大姑娘”,体重已经破90公斤。园方表示今年还能看到“圆宝”跟妈妈一起吃蛋糕,但大熊猫属于独居动物,很快“圆宝”就会独立,母女俩要分开生活。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