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湘台少数民族代表“云”端共庆传统祭典

2022年07月17日09: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长沙7月15日电(记者阮周围)湘台两地少数民族代表15日在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云”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庆祝“丰年祭”这一少数民族传统祭典。

  “丰年祭”是台湾少数民族最隆重的传统祭典之一。每年7月至9月,台湾各地的部落会陆续举行祭典,用歌声和舞蹈庆祝丰收。

  “同根同源、同心共筑中华梦”湘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暨“遇见非遗”两岸非物质文化创意活动当日在芷江侗族自治县启动。活动同步在台湾台东县设立分会场,百余名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在分会场盛装出席。

  参加活动的嘉宾们一起观看了湘台两地非物质文化图片展,同时让现场和线上嘉宾身临其境感受侗家热情的迎客风俗“拦门酒”。

  侗族大歌、卑南勇士舞、小米丰收舞……仪式结束后,湘台两地非遗展演拉开帷幕,给观众呈现了一幕幕精彩纷呈的少数民族文化盛宴。

  据悉,本次活动由怀化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博物馆)和台东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经济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从7月14日持续至16日。活动期间,两岸嘉宾还将参加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参观芷江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新晃龙溪古镇和新晃博物馆。

(责编:崔译戈、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