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夏季旅展:两岸展区邀台湾民众共赴大运河之旅

2022年07月17日09: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7月15日电(记者岳夕彤、齐湘辉)饱览“忆江南,风景旧曾谙”的秀丽风光、现场观看蒙眼切豆腐的精湛刀工、品尝地道的“扬州炒饭”……在15日开始举办的2022台北夏季旅展上,两岸展区为台湾民众带来一场“云游运河”的视觉、味觉双重体验。

  台北夏季旅展是台湾一年一度的旅游推介盛会,今年是第七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任佳燕介绍,今年的两岸展区以“美丽中华——大运河之旅”为主题,设置了LED多媒体展示、大运河摄影展、淮扬菜系料理等五大精选区,并将通过23场推介活动,介绍大运河沿途旅游景点、运河两岸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人文风俗,展现“水韵江苏,千年运河”的风华。

  蜿蜒近3200公里的大运河地跨北京、天津、河北等8个大陆省市,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5大水系,2014年6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除了推介大运河旅游,两岸展区同时为前来参观的民众提供丰富的大陆旅游资料,包括大陆各个省份的旅游景点介绍、世界遗产之旅主题专册、热门高铁线路专册等,前来咨询的民众络绎不绝。

  台北市民陈先生专门为“沪昆线”而来,找到资料后开心得在展台前合影留念。他说自己向往这条高铁线路已久,期待8月份可以启程。“这条线路正好从我母亲的老家上海出发,一路经过杭州、义乌、韶山等很多有名的地方,最后到云南昆明。我们还计划把沿途的景点也看一看。”

  海旅会台北办事处还邀请了旅行社和旅游杂志等相关机构参展,方便向台湾民众讲解网络申办“台胞证”的流程,并进行旅游产品介绍,推广中华文化、历史典故等。

  夏季是台湾的旅游旺季,台湾旅游业者也在旅展上不遗余力吸引游客,推出观光巴士游、自行车旅游、渔村旅游等旅游产品,各大酒店也纷纷进行让利促销活动。此外还有菲律宾、印度、德国等国际旅游展区。

  本届旅展为期4天,台湾14个县市的观光部门和近200家企业参展,共开设近600个展位。

(责编:崔译戈、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